mamekoRG

7月的时候,想过了结自己,因为生命之轻——并非感到生命无意,而是在我目前能达到的思想深度下,看透了生命的循环。
渺小的个人,社会的齿轮,自然的循环。
若非抱有宏图,愿造福人类,名垂青史,个人终其一生也只是为自己,感受的一切随主观。第一次这样想的时候,我自觉太悲观了,感到一丝温暖的悲哀。
当时尚且温暖。若世界线想象成每个人的小小的一股毛线慢慢汇总,最终编织成何样,还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,而且也令人期待。
什么时候不再决定温暖了呢?在我私自判断,自然生态被破坏过度,那个时候把吧。今年地球之肺也遭到重创,塑料污染也好,冰川融化也好,仿佛都在提示我量变到质变的时刻就要来了。
已经看到漂亮的毛织品处处生霉。不免也有想为此努力的积极一面,但更多是一种报复心态。
看啊,活该的人类。
但我又有什么资格这样高高在上呢,报复针对的、伤害的是谁呢。

评论